渡我

【祖震】默(一)

不知从何时开始,Daniel学会了用沉默来面对时间,或许遗忘与淡然是对那些回忆的最好处理方式了吧。

可是他忘不掉。

就像他忘不了阿震一样。


那是一个比以往沉闷的夏天。

Daniel 的父母离了婚,他被法院判给了父亲。于是他与父亲千里迢迢从美国来到了台湾。

许是天生沉默的本性,Daniel在新学校中没有朋友。他总是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学习,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回家。

父亲因为受了打击,天天过着酗酒的日子,心情好时会看Daniel两眼,心情不好时会那他当出气筒。

在Daniel眼中生活就是这么一天一天,周而复始。

如果没有阿震的出现的话,自己的可能就会这么平淡而又沉寂地过完这一生吧,Daniel想。


盛夏时节即使到了黄昏也还是十分燥热,空气中散发着潮热的味道。Daniel一个人坐在小区门口的台阶上,手里捧着一本书。Daniel不是很想回去,与其回去被父亲揍一顿,还不如一个人在这里看书。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一个篮球砸了过来,砸在了身旁的台阶上。

Daniel抬起了头,仰视着那人。

少年穿着一件T恤衫,利落的短发被汗水打湿了,服帖的贴在额头上。明亮的眸子散发着异人的光彩。

Daniel就这么愣愣地盯着,甚至忘记了呼吸。

“欸,”少年蹲了下来,用手在Daniel眼前晃了几下,“同学,你还好吧。”

“哦,我…我还好啊……”Daniel反应了过来,有些慌乱地站了起来。

“哈哈,没事就好了啦。看你每天都一个人在这里看书,都不闷的么。好啦,交个朋友吧,我叫阿震。”少年朝着Daniel伸出了手。

阳光透了过来,拂过街道和老旧的房子,也洒在了阿震的脸上,Daniel逆着光望了过去,有些刺眼,好像感觉没有那么热了。

Daniel握住了那只手。

“我叫Daniel"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身为文废的我深深的陷入祖震这个坑了,写的不好,求别pia我就好【捂脸逃开】

评论(6)
热度(11)

© 渡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